媒体关注

陈建芳副研究员在《福建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并发布于东南网

发布者:陈亮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1

陈建芳副研究员在《福建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


并发布于东南网


陈建芳副研究员在《福建日报》2022913日第12版(理论·文史版)发表文章《宏琳厝的红色往事》,并发布于东南网。福建东南新闻网成立于2001年,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是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具有新闻登载资质的我省省级重点新闻网站。201010月改版升级成东南网。网站开设50多个频道和上百个栏目,每天发布2000多条新闻及资讯,网站日均点击量300万。

该文认为宏琳厝作为建筑,规模宏大、装饰精美、功能完备,反映的是它的物质文化层面,宏琳厝更有其精神文化方面的亮点,那就是黄氏家族捐资兴学的崇文传统。抗战时期项南同志曾经在此组织过革命活动,宏琳厝又留下了许多红色记忆。因此宏琳厝兼具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其留存的传统美德与革命精神值得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