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党支部参观学习“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

发布者:陈亮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0

中心党支部参观学习“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

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史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202164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美术学院展厅参观了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的“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

本次展览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线索,选取了100件具有代表性的党史事件和人物形象的美术作品,分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名家名作,又有福建区域题材作品,还有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校友创作的红色题材作品。展览将党史内容与美术作品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此次展览通过经典美术作品重温党史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王州书记表示,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蕴藏着丰富的理论与思想、经验与启示、信仰与精神,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教育中,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