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自立图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亮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中心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自立图强”

主题党日活动


421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走进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自立图强”主题党日活动纪念“4·21”福州沦陷日,重温中国近代船政发展历史,感悟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族自强精神

同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同参观了序厅、船政概览厅、船政教育厅、船政工业厅、海军根基厅、船政名人堂等多个展区,回顾了船政建设发展的进程体会船政自立图强精神领略林则徐、左宗棠、沈葆桢、严复、詹天佑、邓世昌等一代民族精英的智慧,加深对船政发展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认识。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王州同志组织同志们集中研讨交流,分享各自在参观中的所思、所学、所想。王州同志指出:同志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一要做到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牢记历史,心怀理想抱负,谨记理性信念二要做到心之所向, 披荆以往,立足本职岗位,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奋斗三要做到行之所至,饮流怀源,心系他人,做人有温度,做事有态度,赓续传承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同志们纷纷表示,在防空警报声中,与近代船政历史近距离接触,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与爱国热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和平和发展的重要性。自强从我做起,勿忘国耻,珍爱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