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学研究

《闽学研究》 稿约

发布者:陈亮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64

《闽学研究》是经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的CNQ学术刊物,由福建师范大学主管主办。该刊以闽学为研究范围,以朱子学为核心内容,拟设朱子学、闽学源流、闽学名家、朱子遗迹、闽学新论、八闽人文、序跋与书评等栏目。该刊为季刊,每期128码。创刊号已于20155月出版。兹向广大作者诚挚约稿,请投稿者遵守以下约定:

        一、来稿请通过电子邮件投给该刊专用邮箱:minxqk@126.com

        二、来稿请署明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职称、学位(学士学位可省略)及工作单位、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

     三、来稿应在正文前附论文摘要200字以内、关键词3-8个及中图分类号,文后附文章的英文题目、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

        四、来稿如系基金资助产出的文章,还应注明基金项目的具体名称和项目编号。

        五、该刊参考文献采用页下注释体例,参考文献和注释均置于当页地脚(脚注),每页编序码,序号用①②③标示。

        示例:

        ① 许毅等著:《清代外债史论》,北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6年,第95页。

        ② 叶明勇:《英国议会圈地及其影响》,《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01年第2期。

 ③ 汪子春:《中国养蚕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传播》//自然科学研究所编:《中国古代科技成就》,北京:中国青年出版社,1978年,第382-391页。

 ④ 屈大均:《广东新语》卷九:《东莞城隍》,北京:中华书局,1985年标点本,第215页。

引用先秦诸子的著作或少量引用传统经典古籍中的语句,使用夹注。

示例:庄子说惠子非常博学,“惠施多方,其书五车。”(《庄子天下》)

六、请勿一稿多投,来稿在3个月内未接用稿通知者可自行处理。

    七、该刊对所有来稿概不收取版面费、审稿费等任何费用。来稿一经发表将略致稿酬并赠当期刊物三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