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协创中心学者赴台参加第三场“两岸与三中一青论坛”

发布者:陈亮发布时间:2015-03-19浏览次数:342

  12月24日,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台湾中华产学联盟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场“两岸与三中一青论坛”在高雄举行,论坛主题为“未来两岸发展与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培育愿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两岸协创中心主任李建发,台湾研究院院长、两岸协创中心执行主任刘国深,社科处副处长、两岸协创中心办公室主任林木顺和院长助理季烨等出席。

  在开幕式上,李建发代表主办单位发言,并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民众共同愿景,青年人是未来也是希望。希望两岸青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随后,台湾绍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静宜、台湾爱票网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俊诚分别发表题为“微型创业楷模获奖的心路历程”和“创业商机洞察力与执行力”的演讲,并分享了其在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和收获。季烨博士则结合两岸关系的大背景,分析了两岸青年创业的环境和机遇,并就当前台湾社会弥漫的“小确幸”心态和“大陆威胁论”等论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刘国深院长和高雄市青年创业协会理事长游济杰应邀参与与谈。

  本次论坛由台湾文藻外语大学文创学院、高雄市慈善团体联合总会、台湾青年创业总会南区委员会和高雄市青年创业协会共同协办。 (季 烨)